廢五金回收之必要性

廢五金回收工作包括各種金屬製品,這些金屬都相當具有再利用性,其回收經濟效益相當大,更是對環境有巨大的幫助。
廢五金回收的項目可分為:鋁回收、銅回收、廢鐵回收、白鐵回收、鐵罐回收、鋁罐回收、寶特瓶回收、玻璃回收、鋁箔包回收、拉環回收等,乍看之下普遍廣為人知的品項,卻常常因為怠於回收,而直接被當成一般垃圾丟棄,或是因分類不全讓資源不堪使用造成浪費,故有必要讓民眾更加了解後,才能使回收工作徹底落實。
回收廢五金做環保又可賺回收金
鋁材具有許多優良特性,是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原料,也是世界上最為廣泛應用的金屬之一,不過這樣具有特殊物理化學特性的寶貴資源,回收率一直不高,而台灣每年光是鋁罐製造量及進口部分總數約有12億支,隨手丟棄的小動作,更等於直接放棄了一鋁罐裝的半罐石油。鐵屬於對環境無害的金屬,存在於環境之中可自行分解,經過氧化過程回復至原始的氧化鐵狀態,最後再歸於自然,亦不會留有殘存物造成污染,而鐵金屬也占所有再生金屬料總產出的29.4%,再利用率最高。俗稱的白鐵的不銹鋼,深入了台灣的每一個角落,也被外國人論為最愛使用白鐵的民族,在一般的環境下比其他金屬更不易生銹,同時兼具美觀的價值,廣為應用於裝飾與外殼結構方面,透過完善的回收處理,可達到100%的完全再生利用,極具環保及資源永續的價值。鐵罐佔所有食品罐頭的包裝容器裡的95%,僅是台灣每年就能製造出18億個的驚人數量,在傳統回收處理的再生流程中,常因容器表面的塗漆印刷及夾帶雜質未經妥善處理,直接送進煉鋼廠作為煉鋼原料而引起爆炸後,更加重了空氣污染。台灣每年可回收約45億支600CC的寶特瓶,本身難以自然分解,回收後可經由加工製成人造纖維或二次再生的塑膠製品,是最環保、最有經濟效益的方法。玻璃材質的回收效益是最大的,能百分之百的回收再使用,且適於原生的用途,持續循環的被使用,使用回收的二次料,能比使用原料製作而成的玻璃節省總能源的38%、減少空氣污染50%與水污染20%,並能避免產出90%的廢棄物。在台灣,每年被使用過的鋁箔包高達30億個,但回收率卻一直只有三到四成,主因是將其與廢紙類混淆回收,因鋁箔包需要單獨作業,包材成分裡含有5%的鋁箔、20%的塑料,還有60%至75%的混牛皮漿紙板,屬於複合型包材,若未經正確的回收處理,對環境必然造成一定程度的傷害。很多人一定會覺得,小小的拉環還要回收實在很麻煩,但是仔細想想,如果每個人都忽略這一小片的拉環回收動作,由於數量的龐大,無意間將會造成嚴重的環境污染與資源浪費。
某些廢五金回收資源化的產品成本,或許可能還比新造產品來的高,但就長遠來看,其所帶來的經濟與環境效益卻是能造福全世界的。請支持舉手之勞做環保!
回到廢五金回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